温雪之

小说作者,科幻无垠杯得主,《科幻世界》《南风》《锦色》等期刊间歇性划水选手。帝国理工学院高级计算硕士,AI科研er。
微博/知乎:@温雪之
表达胜于技法,形式服从内容。

不存在西游•孤光 | 我把唐僧砸死了

1

我是嫦娥怀里常抱着的玉兔,却总在下一秒被她丢下万丈高空。

自从天庭开始收单身税,嫦娥就常因多交我一份巨款而对我嗔目相向。

重点是,她自己也得交。

作为天庭顶级的白富美女神,嫦娥私下却保持着专断独行的疯批特质,比如计划让我完成九九八十一次高空自由落体。

天庭那一群上神不是歪瓜裂枣,神鬼不近,佳人成双,就是不婚主义。

嫦娥倒不在意被月老那群神神叨叨的恋爱脑催婚。

重点是,她快破产了。

我家主子说,婚姻是女神的坟墓,既然都是入坟,为什么不入个帅一点的坟?

于是她每天蹲在取经人的必经之路上,把我扮成一只绣球,丢下去砸唐僧。


2

“砰!”一颗毛绒绣球以光速落在唐僧……面前的水潭里。溅了西行小分队一身水花。

歪了,又歪了。嫦娥气急败坏。

猛灌几口水后,我才忽然醒悟自己不会游泳。今朝又是打工人变打工魂的一天,就连老板也不会来救我。

毕竟,万一我不慎淹死,她还能少交一份税款。

正苦闷之际,身子突然被一只手拎出水面。

唐僧怔怔地看我,灰色蚕眉微微一蹙。

我不免心惊,着实颇有几分姿色。

前几回不是砸得远了,便是被旁人捉去安排烤全兔,都未及细细看他。

不等他问我姓名,我开场便吐了他一身水,自顾自道:“广寒宫玉兔,特来娶你……”

隔壁的猴子闻言,立马从唐僧手里一把拽过我,反手一个抛物线砸向远处草丛。

这无端举动引得唐僧一阵怒目,开口便要念咒。

猴子大惊,忙解释道:“师傅,这妖精说要取你性命!”

死猴子!

你才是妖精,你全花果山都是妖精!虽说我是不死之身,但神仙也会痛的好吗!此刻,方觉先前从天上摔下真真痛得分筋错骨。

老了老了,还没三千五百岁就要被优化了吗?

我咬牙起身,暗自思忖起来。

本绣球也没砸中唐僧,若想将他强行掳走,有这猴子在怕是不妥。何况我现在还摔了个头昏脑胀。罢了,还是先回天庭再做计较。

我恢复神体,准备吞个广寒宫特产飞天药丸。

唐僧正往这来。见我要走,他连忙问:“你为何要走?”

“为了再来砸你。”我没好气道。

唐僧又客气问道:“那你为何要来?”

我指了指苍穹,又指他,“天有妄念,人有私心。”


唐僧默怔不语。

我转身就走。

怎么,现在一个发量全无的秃头都能灵魂拷问打工人了?看把这群乙方给惯的。

我一甩兔尾,奔着小短腿就往天上去了。

回到天庭后,免不了被老板一顿指责。

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兔,不砸唐僧不暴富。

可破产的是她嫦娥,跟我玉小兔有什么关系呢。我顺了顺毛,当即躺得四脚朝天。

所谓天上一日地下一年,还未清闲片刻,嫦娥就又打探到唐僧一行人到了天竺附近,反手一绣球袋套我头上,连忙催我上路。

“等……”

我话音未落,便又被丢下凡间。

这一次,我终于成功,把唐僧砸死了。


3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在徒儿们的目瞪口呆下,我礼貌地和他们打了声招呼。

客气一鞠躬,转身就想跑路,结果还是被那只死猴子当场逮住。

和他大打一架?

可是他真的好强哦,打不过打不过。

我只好蹬着小短腿,挣扎道:“且慢,请先容我狡辩!”

唐僧没按西游套路死在无底船上,却死在了我的兔爪之下。

我脑袋飞速转动,学着记忆里的桥段,慌忙指着唐僧的尸体大喊:“原来是你!”

还好我看过嫦娥从人间买来的五毛话本《西游记》,这场面还是记得的。

我一本正经道:“你们将去西天,必须脱得肉体凡胎,方能成佛。更何况,他只是没了一条性命,我失去的可是神仙工作啊!”


金箍棒呼啸而下,眼看着就要砸破我的脑袋。

我连忙从兜里掏出一个面团,双手捧着举过头顶——

砰!金箍棒落下,将那面团瞬间拍成一张月饼。金纹清晰,质地均匀。

猴子复抬手,我故技重施。

砰砰砰砰砰——

片刻间,就做好了一兜子品相良好的月饼。


虽然强抢唐僧的任务没完成,但若能做些月饼回去贿赂那些掌管天条的神仙,也是极好的。

本打工人自暴自弃地想。

待烙好九十九张月饼后,我方才一摆手,“好了好了。且不与你闹,我有法子复活他。”

我按下猴子的金箍棒,窃窃道:

“你们应该听过,我老板嫦娥就是靠着不死药奔的月。她老人家当下正在天竺度假,兼职cosplay天竺公主,过两天便要绣球招亲。嫦娥姐姐觊觎你家师父已久,你们只需在她抛下绣球时分,把唐僧的尸体推上去,他便能被招为驸马。届时,那不死药不就……”

“出手即寡妇,好毒的伎俩!”八戒惊呼。

猴子一拍猪猪的脑门,抓住重点惊问道:“你怎知嫦娥姐姐看上了我师父?”

我将怀中的绣球袋往他那一塞,“这绣球便是老板托我带的定情信物。老板说了,活要睡人,死要睡尸。希望你们西行小分队不要不识抬举。”

我伙同众人狼狈为奸地一合计,顿时将唐僧下半生的幸福给安排了。

想着老板很快就会睡到她的白月光,我的奖金也能蹭蹭蹭地涨,便忍不住笑逐颜开。

至于不死药,呵,如何难得倒我捣药小公主。

我坐在唐僧的尸体旁,不住地试探他的鼻息,确认他是真的凉透了。

毕竟来时,嫦娥姐姐就反复叮嘱,绝不能出差错。话本看多了的老板居然突发奇想,让我绑走真的天竺公主,待她取而代之,再骗唐僧前去招亲现场。

现在嘛……

嗯,虽然是个尸体,勉强也算达成小目标。

许是太久没打架,此刻看着唐僧的尸体,只觉浑身剧痛。

不知怎么的,我鬼使神差地将他从地上扶起来,去牵那袖中冰冷的手。

握着他的手,一瞬间仿佛心也混沌,魂也离散。

不过是个不相干的脱发人,怎值得红尘百丈深。

可是真真痛得像要灰飞烟灭。我泪流满面。

“他还有心,所以肉身不能留。”

周遭几人看我又哭又笑,发疯一般。

猴子大惊:“你丫到底是个什么玩意?!”

“是个球。”我落下泪来,补充道,“绣球。”


4

“砸着了砸着了,砸了个不会动的秃头。”

宫娥急急忙忙来禀。

宫娥话音方落,唐僧的尸体便被抬入殿内。

什么?母胎单身二十年的宝贝公主就砸了个秃头?还不会动?

王公贵族们纷纷抓了一把瓜子,赶忙跟着看戏来了。

我早就照着西游剧本,抢先一步将真公主绑走。

然而……

救命啊,我居然被老板鸽了?!

关键时刻还是我变换成了公主的模样,抛绣球砸唐僧,只待强娶豪睡一气呵成。

就这,老板还不给我涨工资?

我理了理姿态,昂起我高贵的兔头,睥睨了台下一眼。疯狂暗示,要他,就要他!

王公贵族们开始排队叽叽歪歪,那天竺国王也一脸难为情。

本来这当众砸萝卜,砸哪算哪。可他怎么也没料到,竟能砸中个尸体??这女儿还没出嫁,就要当寡妇了?


“父王!这位唐先生是大唐业界顶流,人美心善融资千万,打不还手骂不还口,主业体制内佛修,副业开动物园,还坐拥一群物种丰富的保镖护卫。这等遗愿清单上的低概率事件都让我遇上了,可谓前世之缘方得今生相遇。女儿愿意睡他!”


我照着备好的台词叭叭地一说,好歹将我那呆头呆脑的父王给唬住了。

为了体现我身为公主的民主精神,我还礼貌地加了一句:“当然了,如若唐先生不愿,只要开口吱一声,我天竺也不作勉强。”

殿下一片死寂。

“既然唐先生也没有异议,那这桩婚事便成了。”

言罢,我摆摆手,便让人将唐僧的尸体拖入房中。


(未完待续↓下方赠送糖果以上的礼品即可解锁全文)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